三天的行程計劃到近郊的「日光」參觀,連續兩天不停的走路,早上果然爬不起來,一直賴床到九點才出飯店,從池袋搭電車到淺草,沒想到十點整的特急車開走了...早知道不要賴床了

 NT:786.
改搭下一班11點整東武鐵道池袋→日光下今市,還有一點時邊先逛一下淺草,順便買一些便當在車上吃好了,這趟車要兩個小時整整,剛好可以在車上讓腳舒緩一下。

Tokyo Cruise Line程船場,從淺草出發一直到台場為止會經過14條橋,沿途風景很漂亮,不過這不是今天的行程之一。

小學生們正在點名排隊,準備要去搭程觀光船,安安靜靜的很有禮貌。


乘船場旁邊就是吾妻橋,身後的黃色和黑色的哇沙必建築物就是知名設計師 Philippe Starck設計。

↑橋邊的路燈很酷,裝上假睫毛,算你時髦!


↑東武鐵道特急號,急個屁!還是要兩個小時 一_一!!!
特大烤花枝
烤肉串組合
棒棒雞腿
鮭魚便當
也是魚便當
↑就在10點到11點等車的空檔,除了參觀淺草觀光船外,我們還在和車站相連的百貨公司地下街買了上面這些東西,完完全全以「把費」的路線來買午餐,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和小醫生兩人才把這堆東西吃光,然後還小盹了一下剛剛好就到下今市了。

↑我們搭的特急號是開往鬼怒川溫泉,所以我們需要在下今市下車,轉搭平快車到日光車站,日本人把車次都設計的很好,剛到下今市馬上就有一班車讓我們搭到日光,而且不用換月台,很方便!我很喜歡這種很方便的感覺,日本人就是有這種本事。


↑電車快到達日光時,沿途已經可以看到高聳參天的脆綠樹木,風光就像阿里山一樣,不過樹木更粗更綠量更多,氣溫也明顯的涼爽許多!
車站旁的當地商店

日光當地的大眾交通工具全賴東武巴士,我們要前往中禪寺湖,大約是整個日光沿途風景點的一半,要價 ¥ 1100,車程大約50分鐘,一分鐘就要6.6元,夠貴吧!在車上看到車資看板的及距跳啊跳的,每跳一站的加碼還真高哩。


在路途中巴士司機把車停下來,原來有一隻小鹿在吃草,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野生的鹿,牠也不怕人,抬起頭來看了一眼又低頭繼續吃,真的好幸運!可以看到鹿。

路上小花
蒼蠅也採花蜜喔?
正牌採花賊
大頭花,人比花驕!
(冬天)
↑這是這次的重點:華厳の滝
(夏天)
↑在上面看就已經很壯觀了,好大的瀑布!氣溫好涼~

↑路牌寫禁止餵食,我想餵都沒得餵,沒看到半隻猴子,都不見了!即使我學猴子吱吱叫也沒有半隻出來跟我 Hello 一下,真是可惜!(小猴子正在吸牠媽媽的那邊...)


↑搭電梯往下100公尺看瀑布 ¥530,吸滴!搭電梯要收費,出電梯是一個地下道通往觀瀑台,這個地下道都是水氣,冷吱吱!


↑當天觀瀑台的風向不好,大量的瀑布水往這邊飄過來,一拍下照片要跑拍,不然10秒鐘全身就會淋溼,比毛毛雨還大一點,看照片中的小圓亮點就知道水氣有多少了!

當地才有的紀念品
買幾串回去孝敬同事
脆綠楓葉(我有偷摘數片)

你好,你肚子餓了嗎? 握個手吧~
好啊!我的頭給你吃..(太大吃不下去)


↑步行5分鐘前往中禪寺湖,哇!在這麼高的山上,竟然有這麼大的湖,太神奇了傑克!而且水很乾淨,清澈見底。


↑湖邊還可以划天鵝船,我還想多走一點路,而且湖中沒有人在划,所以做罷!(我擺那什麼怪Pose?)照片後方的飯店就是電影「失樂園」男女主角自殺的地方。


↑這裡冬天很冷,所以連公廁都傲設置「防凍門」,門上有標示告訴遊客上廁所要把黃色拉門關上,否則廁所會結凍無法使用,裡面還放暖氣,而且有溫水馬桶,Yes!就是有溫水會沖你屁眼那種,好好喔!通天上廁所坐上去都不會「哎呦」一下,很舒胡捏~

上完廁所再搭公車前往下一站東照宮


↑看到這種小石子路我臉都綠了,很難走!為什麼日本的神社前面一定會有這種和著小石子和沙子的路??走了十多分鐘才到達「外圍」。
很漂亮,但是只有路過
走完一條又一條,腳快斷了
路邊有可愛的人力車伕

↑走到這還沒開始參觀東照宮,我已經想要放棄了!後面的樹夠粗吧!很大支~
林志玲Yokoso Japan!也有來這
剛整修完,貼好金箔
雕功很細緻
非禮勿聽、勿言、勿視(名景點)
救命啊!又要爬了~
↑爬到這是為了看另外一個「眠貓」的雕刻,和猴子的非禮系列同樣有名。


↑於是乎我又豁出去爬了120多階,沒想到爬到上面喘個半死後,咿?「眠貓」呢?上面怎麼沒有?   


↑再往下走120階後,原來剛剛要爬樓梯前看到的指示牌是寫「頭上」,我可能是先前走到眼冒金星看成「往上頭走」!天啊~~~


↑結果眠貓竟然在樓下,不用爬就可以看到,穴!

俺真的不行了!只好搭Taxi下山
日光區總共有103間廟宇(其中日光東照宮日光山輪王寺日光二荒山神社已被列入世界的遺產),我只參觀東照宮這麼一間就已經快要喊救命!全部參拜完可能要好幾個月。全世界的父母們,如果你們家有過動兒,歡迎帶來這裡野放喔!他一定會變乖喔!

剛好搭上電車,票真貴NT:1131.
回程的高級日本便當
菜色很豐富
超大干貝

再經過兩個小時車程,回到池袋已經是晚上18:30多了,對喔!今天要換飯店到新宿的Century Hyatt!真的太累了,從Hotel Urban領回寄放的行李後,決定搭計程車前往世紀凱悅,這一趟又花了七、八百台幣。

很舒服
很喜歡這種色調
很喜歡浴室的設計

今天也是累了一天,但是 Roppongi Hill 53樓 的「森美術館」有達文西密碼展覽 6/23是最後一天啊!洗個熱水澡馬上又再搭電車前往「六本木之丘」,因為21:30是最後入場時間,所以我們簡直就是一邊走一邊跑!
不看太可惜了

↑在場內可以看到「最後晚餐」的原畫等比例投影,原來它是畫在一個教堂的牆壁上,後來教堂被拿去當餐廳、又被當羊廄,沒有好好的保養,都快斑駁光了,後來是日本人出資去修復的,不然現在可能看不到了。展覽看到一半,有一個老爺爺可能太感動昏倒,嚇大家一跳。

很多設施都是日文,所以有點看不懂,真是可惜,看完再下到52樓看夜景,上次來東京也有來,這次天氣陰陰的,能見度沒有上次好。

本來可以看更遠
東京鐵塔
很漂亮的夜景
Roppongi Hill 外牆
Roppongi Hill 外牆
 外牆光景打的很好

看完展覽和夜景後,可能是心情放鬆下來了,又開始累了起來,肚子也開始咕咕叫,這邊的餐廳11點就關閉了,好可惜!裡面有和幸豬排店耶!只好到六本木之丘對面有一家中華拉麵店吃宵夜,便宜又好吃喔!一碗只要 ¥ 290元(台幣90元不到)起。

中華拉麵
海鮮拉麵

旅行到今天是第三天晚上,我已快累死了!不過太充實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