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妳也太慘了吧!


昨天晚上把這部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嫌われ松子 )」認真的看了一遍
松子的一生很慘,10段感情波折、10次的背叛與被人背叛
出生中產階級家庭的松子,從小渴望得到父親更多的關愛
父親卻總把注意力放在臥病在床的妹妹身上...

長大後的松子在故鄉擔任音樂老師
一次教學旅行中,松子為了保護學生,幫他頂下偷竊罪名
沒想到學生背叛了她,反向指稱是松子要學生幫她頂罪
松子被趕出學校、也離開了家庭....

她開始尋找她的真愛
但是有遇到真愛嗎?
經歷暴力傾向的不得志作家八女川徹也/宮藤官九郎
(崇拜太宰治甚至後來也走上自殺一路)
嫖客(小野寺/武田真治)、理髮師...
松子落魄的變成泡沫浴女郎、殺人、入獄坐牢

整個故事圍繞在松子的種種悲慘遭遇上面
「我覺得這一次我的人生是真的完了」(←松子在每一段感情結束都這樣說著)
「我的意志力還是告訴我自己往前走....」(←電影就會以幽默橋段突顯出松子的不屈不饒)

故事架構真的是相當的慘
慘到我覺得片名應該改成「令人感到悲慘的松子的一生」
真的看完這部電影才曉得
松子的一生一點都不令人討厭
而是令人感到淒慘。

電影畫面色彩豐富、華麗
有一點點像追殺比爾一樣,大量復古畫面
夢幻華麗的歌舞秀
帶著淡淡的哀愁血淋淋的表現松子的一生

即使最後松子成為一個像遊民一樣的肥胖老女人
在電視上看到偶像團體的她還是重新燃起追求真愛的希望
雖然最後是死在公園的草地上...
好一個春蠶到死絲方盡!


嘖!慘!真的很慘....慘的很精采
強力推薦大家去看!

飾演川尻松子的是電車男愛瑪士小姐中谷美紀
        松子外甥-川尻笙的是 unfair 男主角永山瑛太

故事是以倒述的方式,外甥川尻笙
被父親命令去收拾死於意外的松子的公寓
笙以為他從來沒有見過松子姑姑 (其實小時後有見過一次)
在整理遺物的途中一點一滴地認識、了解這個姑姑
再慢慢以松子的每一段的奇遇,慢慢鋪陳...
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