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傍晚在家上網亂逛,逛到介紹「三大日味屋」 (from Mark+北極熊的網站)
一像對日式美食無法抗拒的我,就像阿奇看到狗食一樣,一看到就非吃到不可
網站上搜尋來的照片看來它是一家裝潢普通的小店
很好奇是不是真的像大家寫的一樣那麼好吃?
撥個電話過去確認附近的停車方式順便訂位

停車很方便,如果店旁邊的河堤國小沒黃線被停滿
可以從國小旁的巷子進去有私人停車場 30 元/小時

第一張照片就是海鮮沙拉
通常我吃到的沙拉只要是日式和風醬的,不是太酸就是太鹹
這一份沙拉讓我非常滿意,特地加了紫蘇葉和日式黑甜豆在裡面
海鮮、生菜、紫蘇葉、嫩海帶、甜豆各如其分的招帶著我那初訪而來的味蕾
太好吃了~~~




店內的燈光不是非常明亮,加上我只有帶隨身小相機... 請容許我手抖一下...
這是參照十方blog賢達所點的招牌散壽司,顧名思義它們就是散成一盤的壽司
生魚片的部分可以吃得出來不是頂級活跳跳產地直送的魚貨
( 上回在北海道小樽海貓屋所嚐到的人間美味海鮮(點它可看照片) 目前依舊穩坐腦海記憶中海鮮類第一名寶座 )
但250元的平價價格已算是非常的物超所值了!




嗚...老人家手抖個不停!
這一道菜是炙燒鮭魚肚,近期吃到的日式創意料理都會有這種烹調方式
在鮭魚肚生魚片上直接用噴槍烤至半熟,香味四溢色澤又漂亮...
鮭魚肚下方墊著些許蘿蔔絲,巧妙的把油膩的感覺給中和掉
如果不太能接受魚肚的油脂口感的話,可以試試這一道菜




上一回到東京遊玩,日本朋友帶我們到新宿一家小酒館小酌兩杯
店內的媽媽桑招帶給我們吃日本小芋頭,沒想到這邊也有
這一道蒟蒻、香菇、日本小甜芋煮物是日本家庭非常常見的食物
相當道地,品嚐之時那些旅遊的美好回憶也在腦子裡打轉~~~


 

這道酥炸軟殼蟹我給100分
以往我吃到的軟殼蟹都是小小一隻,這隻足足有我手掌張開那麼大
連蟹螯的部分都相當的酥脆,非常的好吃!
放在上面的美乃滋好像一張網子抓住這隻螃蟹
送上來的時候讓我忍不住小了出來,咬一口時驚訝連連!
太好吃了~~~~將來要是吃不到怎麼辦?




明太子烤馬鈴薯
前面的幾道菜吃下來一直覺得胃還很有空,一點都不忙
如果不想吃太多飯或壽司,可以點這份來品嚐品嚐
因為前一道菜剛吃完軟殼蟹,上面有美乃滋...
這道也是把美乃滋和明太子和在一起再撒上一些七味粉
重複、重複!醜一....
好啦!味道也是不錯~~ 好食




至於這道蘆筍蛤蠣我就覺得普普了,蘆筍去皮不是很確實...
突然間讓我有種嚼到老筍子皮的感覺.... 雖然蛤仔吐沙吐的非常乾淨還是扣分
可以跳過!




日本料理除了生魚片外絕對不能少的揚出豆腐 (簡單來說就是炸豆腐)
這道菜我也給90分,扣十分是因為最上面的那塊豆腐跌倒
柴魚片不均勻、蔥花紛紛飛,麵衣不夠均勻...
但是還是非常好吃!必點~~~

一共吃了八道菜,兩個人,新台幣1140.
便宜又好吃。

店名就叫「三大日味屋」,店址請自行上網搜尋
不訂位小心吃不到。

PS.店內因為廚房和客座相連,吃玩離開餐廳時,身上會有逃不掉的油煙味
不至於到難受,但是強烈不建議穿華服去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