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ki 正準備要換牙,只要能咬的東西牠都不會放過
包括我們穿的長褲褲管、籠子邊緣、給水器、玩具球等全部無一倖免
這個時候就要很注意且明確的讓牠知道什麼可以咬、什麼不能咬
不然等牠咬習慣了,再來罵牠、告訴牠不能咬...
牠反而會覺得莫名其妙。

「坐下」、「等」這兩個指令都可以用食物引誘
因為小狗自然天生的貪吃本性...

亂咬東西要怎麼教??
一開始我也是非常的頭痛

Aki在我面前,我如果發出「不可以!」的聲音
牠還會停下來,看一下...
當我們沒有在牠身邊的時候
牠就會開始搞怪了
有時候亂叫、亂咬東西(把牠的保暖毛巾咬到籠子外面)、過度興奮

我在網路上找到日本訓狗師寫的一篇文章
牠是從訓練小狗的角度來寫這篇文章
看完之後,如果主人是一位捍衛狗權的人
無論牠是亂吵鬧、亂咬東西、亂大小便
都能忍受,文章內容可能會覺得有虐待動物之嫌
但是有幾個觀點,我覺得寫的很好
經過我實際試驗在Aki身上,真的非常好用...
尤其是針對柴犬這種,過度擁有自我意識的小狗
特別的有效。

以後會慢慢的寫出來
先針對Aki有時過度興奮、看到主人回家亂叫、亂咬東西時
因應的解決方式  →  「上天懲罰法

一般主人在看到小狗亂咬東西、亂叫時
正常的反應都是當面訓斥一番
通常都不能解決問題,關鍵在於視線交會
正面面對小狗訓斥,帶有對決意味,會激起牠反抗心理
像 Aki 這種個性非常倔強的柴犬
正面教訓完全沒有效果,牠還會當面亂咬東西給你看

我把過期的雜誌捲起來,用橡皮筋綁住
或者是用空的寶特瓶裡面裝一點點水、或是放入小石頭...(能發出聲響就可以)
當Aki凌晨亂叫、或是我們回到家亂吠、亂咬東西
就直接把雜誌或寶特瓶往陽台一丟
不需要太用力,能發出喝阻效力的聲響即可
請注意!不是往小狗身上丟
是丟在小狗旁邊就可以了。


重點是不能讓牠看見這些聲響是主人弄出來的
更不能有眼神的交會,否則小狗就會以為這個令牠不舒服的聲音是來自主人
如果沒有眼神的交會,牠會以為是來自上天的懲罰
利用這個聲音來制約牠的不當行為
完全不會使小狗和主人產生敵對...

當然小狗很乖的時候也要有是當的言語鼓勵、獎賞
這樣牠才會知道什麼是會讓主人開心,什麼是會讓老天爺懲罰自己
這樣教育小狗比較有意思。



Aki 第一次初嚐加鈣牛奶骨滋味
咬的很開心....



骨頭會跑來跑去,自動用雙腳抓住
我也很驚訝!牠竟然會這種動作...
應該是本性使然。



這個雙腳握住的姿勢真的太好笑了...



貪吃的小狗,竟然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維持這個姿勢
然後整跟啃到剩下1/3,隔天大便變成白色
我以為Aki中毒了,原來是吃太多牛奶骨...昏倒!

下面是Aki新玩具小籃球,用力壓會發出聲音
很像小狗頑皮所發出的聲音
牠很愛咬,不過每次只敢讓牠玩10分鐘
不然牠會變的很野,不聽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