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到日本玩的時候,肯定是比在台灣上班時更早起床
時間就是金錢咩,怎麼可以蹉跎呢?
起床梳洗買麥當勞楓糖漢堡當早餐,直接出發
今天的行程要往京都去展開電動腳踏車之旅


出發前我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家京都腳踏車店「Kyo no Raku Chari」
可以直接到店內租借、不過我們出發前是先透過e-mail預約
租借一天由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只要日幣2000元
如果想要玩得盡興晚一小時還車也是可以,需要事先告知老闆
電動腳踏車相當省力,即使是爬坡也像比騎平地輕鬆
騎過的都歐樂喔,我一度很想買一台電動腳踏車在台灣騎
不過太貴了,加上路上空氣太髒,騎完我應該就變成黑面蔡
放棄

観光名所 距離 所要時間
清水寺 約2.1km 約10分
嵐山 約10.1km 約50分
金閣寺 約8.0km 約40分
銀閣寺 約3.5km 約18分
南禅寺 約1.6km 約8分
高台寺 約1.5km 約7分
八坂神社 約0.7km 約3分
二条城 約3.0km 約15分
平安神宮 約1.0km 約5分
京都市美術館 約0.6km 約3分
御所 約3.4km 約17分

這是由腳踏車店出發前往各景點所需要花去的時間
如果是徒步前往時間都要加倍,炎熱天氣下也只能走完1-2個行程吧~



今天天氣是陰天,太陽不大,還是感到些許的悶熱,但是已經比前一天好太多了
這裡是「知恩院」在法人傳教據點上所建造的淨土宗總本山
每年跨年日本都會在此地舉行盛大的敲鐘大點,NHK都會轉播
照片中是高度大約24公尺的三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門
日本的廟庭通常大同小異,所以我看到這麼多階樓梯,加上警衛說駐車場要日幣400
我就在這拍張照,就向小雞說掰掰



由知恩院旁的神宮道往下騎去就會到達青蓮院
照片中的阿北看到我們騎腳踏車過來,非常有元氣的向我們說聲歐嗨呦
日本有很明顯的高齡化現象,食物清淡空氣佳人怎麼會容易葛屁呢?



我沒有看過阿里山神木,不知道這棵神木有沒有比較大?



很粗勇的樹幹,可能阿北天天餵它三洋維士比



對日本寺廟建築沒有太多研究,看到知恩院大門→哇~ 好大喔
看到青蓮院→哇~ 做工好細緻喔~ 然後就沒有其他的讚嘆詞了,詞窮




看到椅子就想要坐一下這就是胖子的天性。
昨天真的有被熱到,回飯店路上馬上買了這件薄薄的迷彩褲,褲腳可以反摺上來扣住
吼~我終於知道日本人為什麼這麼愛捲褲管了,真是牠奶奶的涼快
走路時腳踝涼涼的好消暑喔~歡迎大家加入捲褲款的行列喔~
ps.褲子材質不宜太厚、褲管直筒不要太寬,不然捲起來太大包變成阿土伯
馬子跟人家跑了只能花錢娶外籍新娘喔~



哎~ 我真的穿錯衣服,愛用台灣貨REMIX上衣
好厚喔,好險還算透氣,不然一定會往生。



簡介的不分大家就自行瞧一瞧了,話說到日本玩的韓國人哪有台灣人多
目前很多觀光設施都會增設韓文導覽。



蹴上鐵道就是以前的舊鐵路,騎到這邊我再也憋不住了
在路邊小草堆尿了一泡尿,奇蒙子依~~
現在看起來很荒涼,很像鄉土劇鬧鬼的地方
春天賞櫻花時,這裡可是擠到前胸貼後背、俺雞抵你屁



無尿一身輕,繼續往下一站出花喔~



接下來帶大家前往澳客最愛的「難纏寺」
想要拿到最多的折扣、凹到最多的贈品都要來這裡一拜
拜完後澳客的功力會往上加一個等級喔~



南禪寺的門大到我已經用28mm廣角還啷不進去
京都官方保存文化資產下了一番很大的功夫
桃山時代建立的堂室保存的相當完整
這是京都五山之上的大寺


小牙籤剔完牙就可丟掉,果真是要大支 a 動卡故...



相較之下,我真的是骨瘦如柴



再次證明,人比人 比輸人



日本人對這種過熱的天氣也傻眼,毛巾+扇子已經是必備品了



過了一兩百年後人仍可行走,不會變成危樓,果真是工匠。



阿北因為禿頭所以更熱,沒得遮... 好口年



這不是倫敦鐵橋,更不是奈何橋
這邊是境內由琵琶湖疏水流經過的水路閣
所以這上面是水道喔...至目前為止仍有水在上面流當中



這一張有參加完823炮戰準備榮歸家鄉的老兵 fu



好愜意的老人家,人喔一定要培養一點興趣,不然只能當老番顛



哲學之道是由熊野若王子神社附近一直延伸到銀閣寺
沿著琵琶湖疏水河岸的散步小路,長約2公里
都是這種小石頭,所以腳踏車要騎在水溝蓋上,不然會雷蟬
如過用走的要兩小時喔,騎腳踏車也要30分
為什麼叫哲學之道呢?據說是因為雞京都大學的哲學家西田幾多郎 (好險不是吸舔幾多郎)
曾在這裡散步而得名。
那我在這裡騎過腳踏車,請幫我將這條路改為油膩膩之道
春天有櫻花隧道、夏天有螢火蟲、秋天有楓葉、冬天光溜溜
四季都有不同風景喔。



哲學知道旁的大戶人家,還有假山假水



兩旁有一些小店、手工藝品、咖啡店



用該逼也可以釣魚,果然是灰熊厲害。



一支只要250日幣的四層冰淇淋,很濃郁,很好吃~ 一次四種口味


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