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哲學之道上小店賣的四色冰淇淋後,喝光一瓶寶礦力運動飲料
繼續騎著鐵馬逛大街了,接下來要往京都造型藝術大學附近的一家咖啡店Prinz前去
沒想到騎了老半天後,店內全滿了,只好放棄!有緣再相會了。
Prinz是一家時尚的咖啡店結合書店、CD、DVD等複合販售
本來想吃肯的雞,但是一想和必千里迢迢跑到日本了還吃速食,作罷~



繞啊繞的也該吃午餐了,選擇這間已開業百年的骨董級咖啡店「進進堂」(京都內最古老咖啡店)
咖啡店內不能攝影,所以無法拍照給大家看,裡面有六大張巨型木質桌子
客人就直接坐在長板凳上,非常的古時候...



我大概是被熱暈了,腳踏車沒有鎖就直接往店內走去用餐
一直到吃完才發現,好險治安夠好,不然這一輛電動車肯定是要賠個兩萬台幣吧~



偷拍的Menu,平價的午餐SET



一進門就先乾掉一大杯冰開水,日本餐廳一進門通常都會給冰開水,這種天氣心涼脾肚開
我們點了這個咖哩套餐,它算是走普普風,味道溫潤不辣,整體就是普普~
店內的冷氣算強,吃完飯差點就準備趴在位置上面睡覺了



吃飽繼續上路囉,沒想到吃完飯原本陰天也轉成大太陽了!
把腳踏車騎到鴨川河堤裡,好想和這些鴨子一樣下去玩水...
連鴨子都熱到不出門,我們還來騎腳踏車假愜意(如果太陽小一點還真的很愜意)




咱們挑一塊草皮 Q K 一下好了~



太熱了,把我的外衣脫掉,露出退休老兵白內衣...



喝太多冰水,肚子好撐啊~



旁邊的阿北更愜意,還有野餐墊...



再往前騎5分鐘,依舊綠油油的一片,這裡也太適合打高爾夫了吧~
太陽實在太烈,所有的日本人都躲起來了~



騎到有點頭暈,把河川中的白鷺鷥當成準備來接我去西方極樂世界的仙鶴
仙鶴說:「 歐喔~ 你太胖,我載不動給我下車... 」



位在京都御所旁的同志社大學



很多台灣留學生在這裡留學喔~



看到這張照片我就忍不住打了個哆嗦,嘖嘖嘖~
通常一見到這種小碎石頭路,不外乎就是神社、皇居才會出現
要在這種小食頭路上騎腳踏車,手把可要握好,不然隨時會冰掐的



這裡就是「京都御所」,它雖然位於京都市中心,卻相當的安靜
院內都是櫻花樹和銀杏樹,一直到明治2年為止,都是天皇居住的地方
這種小圓石頭,走起路來非常容易疲勞,走過一次包你不敢再來
好險我們這一次是用騎的!




Go~ 果然是大戶人家!好大一戶~
基本上御所內庭園一年在春、秋天各有5天開放的時間
其他時間想進去還要提出申請,只有外面的這一圈開放
所以我們在這邊真的是逛心酸的。



頭上的汗珠一直滴,卯起來把毛巾綁頭上一圈!
太陽你可以下班了。



騎啊騎~ 騎啊騎~ 我騎到花兒也謝了。



OMG ! 騎到這裡我發現一件事情 → 「這裡不是我們剛剛進來的那個地方嗎?!!」
靠~ ~~~~~~~
仙鶴,快來接我!我活到今天就夠了。



騎到這兒,我們已經在烈日曝塞下騎了四個多小時的腳踏車
算算路程已接近西方極樂世界不遠了,看到這種京都文化展覽館發現它有附設的Glycine(UCC Cafe)
馬上停好電動腳踏車,躲進來休息一下。



冰咖啡 + 冰開水 + 抹茶蛋糕 讓我再度回到人間



此時本身已成為一之七分熟的紅蝦

在這邊小憩了一個小時,決定前往新京極通(逛街天堂)
此時美景已經對我引起不了任何興趣了,這時候只有Shopping可以挽救我的生命!



有沒有很美?美個屁,快熱死了~



日本也是大量出現清水模建築,似乎只有清水模最能和自然結合再一起不搶戲
接下來我和小醫生為了找一個品牌叫 FAT


再次騎著腳踏車在河原町和新京極通人群中穿梭
很累的狀態還要一直閃路人,好想大喊撞死不賠然後拼命衝~
真的太累了。
繞了半天,它竟然藏在一條小巷子裡
好險有找到,不然我一定會棄車逃亡
此時的我倆已經沒有體力再逛街,只好用完最後體力把腳踏車騎去歸還
老闆好貼心,馬上遞給我們一人一瓶冰冰涼涼的果汁
還用英文問我們去了哪裡,好不好玩?還把出發前拍的合照洗成照片一人一張給我們
另外一張請我們用螢光筆寫上想說的話,他要貼在牆壁上
這間腳踏車店有非常多的外國人光臨,所以牆上貼滿了非常多的照片
老闆說他有來過台灣,去過北投... 一整個很貼心的老闆!


我倆一人買一件上衣,這是裝上衣的袋子


俺選的款式,還送一張貼紙,品牌叫FAT


我是FAT中的 skinny SIZE


背面的標


手背上的標


小醫生選的


離開新京極通前在商店街買豬T-shirt


背面也很欠揍


當地品牌的襯衫,手部、領子接上牛津針織布
有今年流行的元素喔~


接下來我們開始上演鬼遮眼戲碼,開始上錯月台搭錯車,真的太累了
好險一兩站就發現...
這是新的京都漫畫館,太陽快要下山,日本人在草皮上假仙地曬太陽
有種就給我兩小時前躺在這邊啊!



路邊低野花~ 你!不要採~ 不採白不採~ 不採白不採~
接下來開始逛街,雖然腰快要斷成兩截,腳已經瀕臨失去知覺
還是要逛街,累到連不小心在三条發現bape商店都不興奮了 (完全沒有招牌,太誇張)
兩手空空就走出來。


三条地區都是衣些潮流品牌商店,還不錯逛(如果錢帶的夠的話)



本來要找一家叫SUGARY的新潮咖啡店用餐,沒想到晚上六點半後被包店舉辦婚宴了
不過因此得以來這家非常有 FU 的 Independants Cafe
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御幸町南東角 1928ビルB1
地下鉄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駅5番出口より徒歩5分
京阪電鉄本線三条駅より徒歩7分
営業時間11:45~24:00(L.O.23:30)
無休
TEL075-255-4312

官網:http://www.cafe-independants.com/



位於B1 相當有underqround藝文氣息的地方


就算餓死也要實現自己藝術夢的年輕人 fu


相當多非主流藝術音樂資訊



很像廢棄的工廠改成的cafe,店內不定期舉辦DJ表演
非常有感覺的一家店,餐點也相當的棒,一點都不馬虎


麵條硬度非常剛好的蕃茄義大利麵


我們讚不絕口的尼斯風沙拉,糖心蛋、熱麵包丁、新鮮生菜
連沙拉醬味道都非常的棒,口感香湯清爽,醬汁給的量非常完美
不會讓你吃到某一片生菜很酸、或某一片生菜沒醬...
鮪魚肉也相當畫龍點睛


法國麵包+薯條+蕃茄醃菜 perfect !
這幾道菜+1杯果汁+一杯可樂兩人約台幣1千多,相當好吃。


洗手間也相當有恐怖蠟像館的 fu


請認明這棟大樓的B1
二樓是丁丁專賣店


外頭有可麗餅餐車


樓上丁丁商店買的兩條毛巾


丁丁白色T-shirt


非常潮流的 Hysteric glamour 在此也有分店


HG小熊馬克杯


還有黃、紅、菊等不同顏色



回大阪的電車上,遇見這位想要抓住青春小尾巴的阿北
好有追殺比爾的fu~
阿北,你不是應該直接騎馬回家就好了嗎?


回到飯店前趁藥妝店還沒關,趕快買妥同事們交待的藥品
休足時間:一種冷貼布,逛街累了就把它貼在腳底、小腿、大腿,隔天腳就不痠了,很好用 日幣1080 有18片
FX 眼藥水、Zio眼藥水:薄荷眼藥水相當涼,點下去瞬間感覺要瞎眼,然後血絲馬上就不見
kiki湯:飯店的浴缸睡落滿不用錢,灑一些kiki湯溫泉粉,消除全身痠痛,洗完全身會發熱,非常有效
Oronine白藥膏:外傷用藥膏,不過連長青春痘都可以抹,因為可消炎,非常好用...
FANCL B群:台灣賣很貴,日本很便宜的B群


睡覺前再喀了一個超好吃的照燒雞腿便當
便利商店買的,好好吃~


也是便利商店買的大阪煎,一樣非常好吃
真是見鬼了~ 令人難以置信的好吃


曬了一天的成果,紅白郎君  → 目前已經變成黑白郎君了
不過如果沒有腳踏車,我想我這種胖子頂多只能逛兩個地方吧~

DAY 2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