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單蘭是要從吃早餐開始呀!
後面兩天是機+酒搭的飯店,所以有包含早餐...
CROSS HOTEL的床睡得還挺舒服的,所以透早八點就爬起來吃早餐
早餐分西式和日式兩種供客戶自己選擇


看得出來這一堆東西應該都是在廚房裡晃來晃去的小熊廚師弄出來的
味道都還不賴,不輸五星級大飯店...但是因為我還在恍神,所以也吃不多...


連麵包都是自製的


假片屎帶路的,那個漬物不會太鹹
我一直搞不懂台灣的醬菜不是要給老人家吃的嗎?為什麼要做那麼鹹?
每次來日本我都喜歡把鮮蛋黃打在熱騰騰的飯上面,然後再用海苔捲起來吃
歐咿吸啊~


果然在恍神,因為吃飯又不用付錢,幹嘛帶錢包?
這幾天我好像是被蟋蟀附身,超級會喝飲料,一早就喝兩杯冰柳橙汁+一杯牛奶
好險我不是那種早上喝冰會勞賽的那種體質。


今天的行程是到『宇治』
嘿啊~ 就是紅豆抹茶的那個宇治金時的宇治


有沒有這麼晴空萬里?
完全沒地方可以躲太陽喔~這是出了宇治車站後往回拍車站的照片


宇治地區最具代表的兩種文化可以在這張照片看到
正中間的就是『源氏物語』→至於它在說甚麼捏,ㄟ 我也不知道
左下角代表的單蘭就是和客家山歌一樣的採茶姑娘了,宇治最出名的就是高品質的抹茶


日本處處可見可愛的東西,連雲朵兒也要化身成為烏龜


要喝抹茶單蘭要到名店 → 中村藤吉
不過這是本店,通常很少人會過來這家,都會到平等院分店去


這是從門縫偷拍進去,有沒有一種會鬧鬼的 fu ?
宇治商店街上沒半個人,好像整條街被我們給包了...
好愜意喔,店家也都沒有很認真的做生意耶
可能是因為剛好是周一的關係,blue monday ~


相館擺出來的照片
姐姐的臥蠶好大隻...


佐藤製藥的大象非常的可愛


當地的眼鏡店,這個扛棒感覺應該有50年以上了


接下來帶大家到 夢蘭橋,ㄟ...不對!是夢浮橋... 不是摸懶橋


夢浮橋全景


走近一看原來她是源式物語的作者石雕像
源式物語就是類似我們的「紅樓夢」一樣的浪漫愛情文學作品
有十個章節描述宇治橋附近所發生的平安貴族愛情羅曼史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當地人都很怕的橋姬
她因為丈夫移情別戀,在宇治川裡浸髮唸咒百日變成厲鬼
當地人也怕她怕得要死,不過誰不怕阿飄啊?



是利害的阿飄,那就借我靠一下留個倩影咩


頒獎典禮 ( 體重即將破90公斤之恭賀大典)


紫姐在這邊等著大家來領獎喔~


萬一鐵鍊斷掉,我就會掉下企,那這一張照片不就是我的往生照了嗎!操~
現在回想起來好恐怖喔~



全部都是賣茶的,店家都好有個性,只賣茶不賣笑


好啦!就來這家吃啦~
這裡就是中村藤吉平等院分店 (和老店相距慢慢走10分鐘路程)


這樣看起來還挺瞎的


店內有冷氣喔,好舒服
桌上的墊布喜歡也有得買回家喔~


要選什麼吃呢?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吃...


正在研究宇治當地的地圖...
這種天氣喝冰開水好爽~


看出去就是宇治川,非常漂亮喔!


日本的冰塊都小小顆的,好可愛
冰塊真是夏天的涼伴,不能沒有牠。


本來想直接來個宇治金時挫冰,但是已經是午餐時間了
這是我選的抹茶蕎麥麵套餐,好好吃喔~
抹茶蕎麥麵只有淡淡的抹茶味,非常的Q 感覺有下過一番工夫
吃法就是拿筷子夾一小陀,放入中間的清爽醬汁中,再加上一些蔥花
就可以夾起來吃了,不用擔心吃不飽,撒上紫蘇末的白飯也很好吃


這是小醫生點的白麵線套餐
麵線好軟、好Q 味道更清淡,好後悔沒有買幾包這種麵回來煮


兩份套餐都有附抹茶凍、紅豆泥、白玉麻吉
好好吃喔~本來還想點宇治金時挫冰,但是太飽了


這就是今天的重點『平等院』


入院單蘭是要繳保護費600円才能進去


荷花都開這麼漂亮!


保存的相當好


正面再來一張


重點是屋樑上面的一對銅鳥


因為牠就是日幣1萬元上面那一隻啊!


日式庭園真的相當美
裡面有一尊1000多年的阿彌陀佛雕像,不過進去還要再收一次錢
而且要限制入內人數,還要排隊,我們就放棄了。

最棒的是平等院裡面有個平等院博物館「平等院ミュージアム鳳翔館」
2001年開館,裡面有許多的飛天
( 照片取自官網)
飛天就是許多菩薩手持不同法器、樂器踩在雲朵上面
即使經過好幾百年了仍舊保純的非常完好,細如髮絲都非常的完整沒有損傷
非常強力推薦大家來這邊一看!


博物館外面有一個很舒服的木造平台可以讓大家休息


微風徐徐令人忍不住狗狗狗睡一覺


太舒服了  在這兒睡了10分鐘


睡飽了再次出發


好燦爛的開法


離開平等院後我們要到對岸去,要先走著個小橋到宇治川中間


水流的好急喔


在中間的小島要再往前走,到達紅橋處才能過去對岸

↓ 再來

↓ 好害羞喔

↓ 嗯~


風壞壞!想要搶走我那朝夕相伴的小手絹兒~ 討厭~


OMG~ 站不穩了


第一名模,墊腳尖是重點!!!


好吧!原來我剛剛是在白穿上的紅橋和陽光約會吧38 38
我一直以為叫宇治川



然後我們就從另外一邊的車站準備搭車離開了
我的鏡頭怎麼便利害了!可以拍這麼近?
其實它是一個電話亭上面的...


偷翹課,拍下來寄到訓導處


接下來我們想要回到京都去,因為有很大間的GAP


我在月台內的販賣機投了這一支固力果巧克力甜筒


這一支冰棒我取名為奈何橋冰棒
因為吃玩冰棒我們傻呼呼的上車,再度上演走錯月台上錯車
坐到反方向的,而且做了4-5站才發現,足足浪費1個多小時


不過剛好可以杵在司機後面看怎麼開電車
原來要一直打檔耶,轉彎要變慢、直線要加速...


京都車站上面


伊勢丹樓上餐廳街吃 KATSUKURA 豬排
其實就是網路上大家一直推薦的名代豬排,名代是很有名的意思,真正店名叫 KATSUKURA


我點蓋飯


小醫生的炸豬排+炸蝦
真的不錯吃喔,不過和東京的Mai泉截然不同,各有一番風味


免費觀景台


然後我們又殺到GAP買一大堆


便宜又好用的Burberry手帕和毛巾
手帕日幣840 毛巾大約775左右(購自伊勢丹百貨公司)


非常薄的黃色短褲,內褲不能穿太嗨的顏色會被看光光


GAP T + 襯衫


UNIQLO外套


UNIQLO 工作長褲


藍色格子襯衫
日本已經上秋冬了耶


BURBERRY 皮包


整個夏天的份都買齊了


小偷帽


把東西放回飯店後,休息一下又跑出去吃消夜了
消夜最佳選擇『 王將餃子館 』便宜又好吃噢~


點了兩個套餐,根本吃不完啊~


餃子好吃!炒豬肝也是100分


又叫了一個中華麵,吃到肚皮差點爆開


睡一覺隔天起床摸魚到中午就出發到機場回台北了。

DAY 4+5 OVER  下回見囉~
PS.終於寫完了手好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