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到訪東京最大的目的就是賞櫻花
去年因為決定的太晚,錯過花期...扼腕不已

日本氣象廳宣布今年不再提供官方櫻花情報
只能多看幾個民間的櫻花情報網站預測花開時間
大約1.5個月前就馬上下訂預約飯店
差一點就訂不到...好一點的飯店全都預訂光了
下錯籌碼只能看花苞、或是滿地落櫻一_一!

日本的櫻花品種非常多種,這是剛到東京的第二天所拍的櫻花
櫻花似乎剛剛開,同一株上甚至可見含苞待放的至狀況
可比半夜被叫醒的宮女,開的很不甘願...


第一次到東京就來過淺草,這次算是舊地重遊
不同的是目前的淺草被一狗票阿陸仔遊客攻佔了
上次來的時候很明顯靠左邊的靠左邊、靠右邊的靠右邊
這次行進路線很明顯被不守秩序的遊客打散
一整個就是一直在「相閃身」雖然兩邊的商店街本來就不好逛
但是一路閃阿閃的,的的確確會讓人阿雜了起來~
櫻花,本來就是屬於日本的東西
加上日式廟亭的屋簷還挺有fu的。


日本的初春還是很冷,到訪的這幾天平均在10度C 上下
夭壽喔,金ㄟ 冷吱吱!
這是深大寺的櫻花,垂櫻很美吧~
寺前還有一家鬼太郎茶室,有很多可愛的鬼太郎商品可買
怎麼去呢?ㄌㄩㄝ~  ㄌㄩㄝ~ ㄌㄩㄝ~ 要去自己查


出發前我還很嘴硬的說:「日本那麼乾燥,10度應該還好~」
所以沒帶太厚的衣物,但是其實真的很冷耶~
雖然我有隨身攜帶游泳圈脂肪...某號啦~
臉都凍僵了,還要比ya~
不過自助旅行因為要走很多路,穿太厚容易冒汗
且很多地方都有暖氣,反而容易因為流汗感冒...
脖子有條圍巾就可了。


這是深大寺旁植物園裡的櫻花,這天天氣最好,還有太陽
深深體會到曬到太陽的fu 真好,此時阿奇的心情我最能體會


大約是八分開,好美喔~
(我說八分開就八分開,不管)


單蘭要來鑑定一下有沒有人比花嬌?
好~ 的確沒有。
對了介紹一下 這件被我同事說像警察制服的藍色外套購自H&M
不是我要說,H&M什麼路線都有,潮男、阿北、嘻哈、假正經路線的服飾都有
現代人衣服穿一季就可以丟掉了,那幹嘛要貴三三?
平價當道啊!UNIQLO快來開喔... 聽話


這是桃花,原來桃花長這樣喔?
好沒原則,要白不白,要粉不粉,好混血兒風
日本桃花也搞混搭風。
諾大的植物園中只有我和小醫生兩個年輕人
其他都是大我們20-30歲的退休阿公阿罵
人人愜意的賞櫻,不過櫻花年年開,阿公你們都賞不膩嗎?



看完一朵再來看滿開的一整片櫻花海
唉喲!真的會令人起雞皮疙瘩....
天元宮簡直是小盆栽,雖然我還沒去過



日本空氣太好了,油菜花加上櫻花... 水噹噹~
在日本玩九天,挖出來的鼻屎永遠不會是黑的
而且青春痘好像也放假了,即使餐餐吃炸物也不會冒出來
馬的,連在日本拉的屎都沒有臭味
而且公廁還有免治馬桶可以洗屁眼,好貼心。



這是上野恩賜公園,非假日喔!賞櫻人潮前胸貼後背
有的社員被社長指派來卡位,一整個和絡繹不絕人潮形成鮮明對比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很久沒認真念書了,只想到這句...
硬是要拿來充字數


這是回台灣前一天(周日),新宿御苑入場還要管制+排隊
這一天就像我們圍爐一樣,全民大野餐....
我們也買了牡丹樓9號餐來吃,有蝦子喔!好好吃~


好吧!就先寫到這了~ 下回見~ 掰依

 

啊~~~~~~~~~~~~~~~~~~~~~~~~~~
忘了推薦個人覺得最佳東京賞櫻地點:千鳥之淵 (武道館、皇居旁)


這次到東京九天走太多路,爬太多樓梯,結果右腳膝蓋發炎
但是還是要繼續走,此時上下樓梯就要一階一階走,很滑稽....
休息一晚後隔天出遊大約1-2小時都OK,但是過了之後
右膝蓋一彎曲就會疼痛,只能吞止痛藥還是繼續走
哈哈~
千鳥之淵這邊好漂亮!一整個景緻和上野或是植物園又截然不同
總之強力推薦就是了~



冷到靠杯了,阿本還划船~ 有沒有這麼會徜徉在愛河裡?
妝都棟到畢ㄔㄟ了(裂開)



瞧瞧~ 阿公阿嬤好會安排喔!
我們倆划著船兒採紅菱~呀採紅菱 得呀得郎有心 得呀得妹有情 就好像兩角菱 也是同日生呀 我倆一條心
昌啊~ 昌啊~ 國昌啊~ → (用台語)

後來的幾天太陽也放假了,都是陰天,所以冷吱吱
阿公阿嬤真的懂得抓住青春小尾巴
此時不划待何時?



好吧!2010初春的東京櫻花 掰依~
PS. 恩A吸,你老實說有沒有給我另存新檔這一張叫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