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生態經過調整終於穩定下來了
目前不到一呎的魚缸中有12隻小紅豆、3隻胖達鼠、14隻蝦子(1隻跳缸自殺)、不知數量的新蝦子北鼻



一開始對養蝦子很有興趣,且我是水族門外漢
但是網路是萬能的 → key 入 關鍵字〝養蝦 + 新手〞就有很多前輩貼心的養育教導文章
2週前的ㄧ個晚上跑到家附近的魚中魚,就這樣買了魚缸、水草、底土、水穩、硝化石、過濾器...
一開始也是整缸弄得髒兮兮,好似水溝水...
水草買太多、後來只能丟掉 (分不清是要養蝦還是養水草?)
原來的LED照明燈用兩天就入水燒掉 =_=
前前後後這一缸花了快5千 天啊~

目前先從最簡單的極火蝦開始養,等"技術"好一點再去挑戰水晶蝦
魚中魚的極火蝦很紅很漂亮,但是太貴,一隻要$30
後來跑到民權東路去買1隻只要10元
由於買回家牠們生死未卜,還是先買便宜一點的
在水族館中看到小紅豆很可愛,於是順便買回家



極火蝦會越養越紅,前面有很長的蟑螂鬚
游泳的時候咻咻咻動作很快~
後面那個是莫斯水草+炭管,蝦子很愛躲裡面
一管一隻,很像停車塔



小紅豆跟阿奇一樣,非常貪吃,屎也很多,我受不了魚缸海草上面一直掛著紅豆的魚屎
所以又在晚上10點跑到魚中魚買了3之愛甲賽的胖達鼠
好神經質的胖達鼠,一直找大便吃...
應該是眼睛周圍有一圈像熊貓,所以叫胖達



這就是愛吃的小紅豆,一隻只要10元
昨邊那隻還"帶賽",身體下面一條粉紅色那個就是賽



這兩天天氣很冷,蝦子和魚好像都不太動,我擔心牠門冷死
於是一早起床就去24小時的魚中魚買加溫棒
這一缸已經花掉我太多錢,不能隨隨便便就這樣給我葛屁!
值得恭賀是,目前除了有一隻想不開跳缸的蝦子外
目前均安,而且今天晚上我發現竟然有蝦寶寶跑出來
(實在是太小隻了,拍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