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到日本人玩的,對這家店「ドン・キホーテ (Don Quijote唐吉訶德,簡稱Donki)」應該不陌生吧~
大阪的Donki是24小時營業,且有橢圓形摩天輪,企鵝身旁的就是七福神之一的「惠比壽」
因為難波今宮戎神社供俸的就是此神,故「戎」為「惠比壽」的別稱
不一樣的是,正版惠比壽左手魚竿、右手鮮魚,Donki則在左手加上購物袋、右手抓企鵝
相當可愛吧!



Donki樓高6層:食品飲料、日用品雜貨、服飾、化妝品、二手名牌包錶、電器、影音商品、派對用品應有盡有
全日本各大城市都有他的分店,可以逛上半天也沒問題~



背對glico看板戎橋的左手邊是H&M,只有最上一層是男裝,樓下全是女裝...
男裝樓層夠少吧,沒關係,哼~我也穿不太下...



右手邊,也是H&M,這邊全部都是女裝,哼~



這幾天搭電車,一直聽到廣播 なんば ... なんば... なんば...
已經是第4次來大阪,有一種走「灶咖」的感覺...



R 千里中央、新大阪、梅田、心齋橋、天王寺... 這幾個地方都去過了,開心~



今天的第一站是 京都‧平野神社(ひらのじんじゃ)
這個地方可以觀賞高達50種的櫻花...



其中最珍貴的有10種... 重點是這裡不需要參拜料金,無料de su



經過大鳥居後,映入眼簾的又是一大片的櫻花樹
太過份了,怎麼處處皆有櫻花?台灣都只有送安檢...
沿路有非常多的小攤販,想當然跟我們的廟會一樣,不會太有趣、也不會太好吃



不知道在哪邊看到的豆知識,日本廟宇前一定都會有一條道路上面都鋪照片中這種小石子
角踩在上面無法走太快,就像在沙灘一樣,會稍稍滑了一下...
這樣的目的是要讓你在參拜前,不急急忙忙、沉浸下來...



截然不同的櫻花品種,我真的對櫻花沒有太多的研究,請多多包含
但這感覺上和圖畫書上畫的五瓣櫻花很像吧~



廟方相當貼心,直接在每一株櫻花樹上,掛上寫有櫻花品種的木牌
啊~原來這是雪山櫻啊~  使鉤依 @_@



微風徐徐,噎~ 櫻吹雪!! 有沒有這麼幸運
連櫻吹雪也給我看到了。

好啦 ↓ 有拍影片... 小吹一下
(影片不是無聲,大家就是這麼冷靜的賞櫻)




被熊咬... 假熊好像是用椰子殼的鬚鬚製成,遠遠看還蠻逼真的



本來要拍被咬屁股,怎麼看起來很像我放屁給牠聞
那ㄟ安捏?



胖答好可愛喔... 不要傳私訊問我啦,我不是阿花,沒有化妝
日本空氣很乾淨、光線也很充足,臉看起來就會白白嫩嫩咩~



這就是常見的染井吉野櫻,跟剛剛那個比較一下....



神社過了這個門就是了....
突然間一陣稍動!...根據我的經驗,肯定是有明星出現...
不然日本人不會這樣,ㄟ....咿....個不停



樓上揪樓下、阿公牽阿嬤... ㄍㄧㄣ 來喔~



哈哈哈,我都不認識... 而且很誇張,其碼有3台攝影機、50個工作人員
當拍攝工作進行時,會圍成一個圈圈,當發現有民眾要拍它們時
工作人員就會舉起一張A4大小,寫著「攝影禁止」...



知道他們是誰的人,請踴躍搶答喔...



不好的願望綁在這邊,帶回家的只有平靜的心



阿桑:唉喲!夭壽喔~ 挖ㄟ嘎斯樓某關齁俺....



回程電車上,我的火眼金睛馬上發現這個小孩身價不凡
線索一:制服和一般小學生不同
線索二:OK絆是彩色的
線索三:書包是牛皮的,一個要台幣1萬多

果不其然,他在我們前一站下車,那個綠色購物袋有倒三角牌子
請搶答 → 是! 就是 普拉達~ PRADA 好誇詹喔!死小孩



其實我也很累,跟她們一樣,東倒西歪...



車站看到的警校招生廣告... 我才不信有那麼開心....
中間的看起來就拍到ㄉㄧㄣV



野球拳,輸的脫一件... (誤)



是的,我們要去這裡,當我看到這張圖的時候,馬上6點半....



從京都要花40分鐘的巴士車程才能到「大原」
很誇張,馬上進入一個鳥不生蛋的荒郊野外深山林內...只要40分鐘
巴士車資約將近400台幣



按照小醫生的原訂計畫,我得走這麼多路... 八千里路....雲.....喝....月...
好險下起毛毛雨... 馬上「遷居個買賣」    ...  (change個my mind) 
感謝老天爺...下的好不如下的巧(擊掌)
而且氣溫只有10度不到,連講話都吐出煙來

↓ 影片


哈哈 搜呂~ 誰知道正式開拍就沒煙....



路上都是這樣的小店,賣一些手工藝品
當時約下午4點,因為沿路上只有我們而已,回程小店都關了...



非常的鄉間吧~ 深山裡那種喔



好可愛的赤鬼、綠鬼,小店竟然關店了...



醬菜店前的狸...
三千院這裡的醬菜非常有名,所以一路上有非常多的醬菜店
我們的臉有寫「不會買」嗎? 經過時,店家都好冷靜喔...



這一張可以洗來當明信片...



太原乙女
當地的婦女可能砍材維生?所以用這樣的木像來表現一下..



每一家都像這樣,全都是醬菜店...



請大家不要忘記,寫BLOG的辛苦,要給我留言一下...



我想說名模不是都要擺一些違反人體工學的破斯
所以....給我笑小聲一點 我是素顏的明貘,馬來貘的貘



這間屋子下面都是石頭堆砌而成的耶,好特別...



這不知是什麼櫻? 完全沒開...



很有趣的小店,我怕我去,老闆會大叫:是人還是鬼?
沒辦法,路上都沒有遊客啊...



看到扛棒一定要拍一張,這跟打卡是一樣的道理...



你看,我說吧,廟前面一定有這種小石頭鋪成的路...



全木製,好莊嚴的地方...此時天空飄起細雨...
我們就沒有入內參拜了,打道回府...

回程的路上,我們選擇一樣搭巴士
很幸運地在接近京都市區前,匯流成白川前的上游高野川
整條路滿滿的櫻花耶....
馬上把IPHONE貼在玻璃上面拍給大家看...



PART 2 真的是一眼看不完...
有心人請數一下經過幾棵櫻花....





最後在河原町的Gap買了2件外套、2件上衣
都是打折品喔,好便宜喔



晚餐我在愛吃的炸雞炒飯~
日本的炸雞軟嫩好食,吃再多也不會長青春痘



然後我再回到飯店前,在Donki買了這件睡衣
.
.
.
.
.
.
.
毛巾布的,好舒服喔
3990円而已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