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經過市民大道就會看到這棟白色的建築物
外面寫著MUSEUM of TOMORROW - A better tomorrow

說真的這一排字很讓我感到十分好奇...
「 明天 」是什麼?
「 明天 」會怎樣?
一切的可能都會在「明天」發生

打從我第一眼看到這棟建築物
就告訴自己要找一天進去看看「明天」有什麼。
拖了半年多,週五晚上終於成行了
沒辦法,這就是宅男的宿命...

據我所知在不遠方的日本,有很多這樣的展覽館、博物館存在
也許是科技產業或是汽車業和文化界異業結合
短期或長期的成立概念展覽中心供鄰近的民眾免費參觀
不但有助於企業形象的提升,也有敦親睦鄰的良好功效。

「 明日博物館 」是忠泰長虹建設成立的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所建造
結合創意、文化、美學、環境,希望把「明天會更好」的美麗種子種在這個城市裡。

目前展出的是自成立以來的第二個展覽節目 --- HAPPY LIVING 2007/3/22 - 2007/5/17
顧名思義是一個理想居住空間的展覽
想要表達只要住的開心,就是一個理想的居住空間的概念!

就讓我來介紹一下我看展的內容吧!


↑ 外牆上斗大的LED燈寫著該展覽目前剩餘的展覽天期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要表示這家博物館正值每個月最不開心的時候 一_一!!!


  一進博物館就看到聳立的高牆,可以把你的視線完完全全的集中往正前方看去
左方的牆上還設有訪客留言版,幾乎都被寫滿了,可見開幕以來參展的人數真的相當的多!
主辦單位應該很開心了!


↑ 穿過牆壁後看到整個空間是相當開放的,不過沒空調...有點悶熱!
主辦單位提供24小時免費開放的藝術空間,就很夠意思了!所以這一點就不強求了
這幾間白色的屋子就是不同藝術家所呈現的理想居住空間,乍看之下正好是我很喜
歡的插畫、塗鴉!很棒~


↑ 一直欣賞繪畫這種塗鴉的人吶!用簡單的線條就可以表達出很有意思的圖像。
現場沒有很明確的介紹這些圖是誰畫的,所以在這邊就沒辦法交代的很清楚....
大家就看看我拍回來的照片好了。


↑ 怎麼會有人叫喔依稀(好吃)?

 
 

↑ 最喜歡這間

 

↑ 紅髮的沒穿胸罩


↑ Paul Frank猩猩都出現了

 

↑ 百忙圖(我自己取的名字):大家都在裝忙

 

↑ 令人開心的門

 
 

↑ 畫的好棒


↑ 當景片用很適合~眼皮還真垂,該去拉皮了~


↑ 試圖營造烏鴉飛過那種滄桑感的胖子


↑ 一臉疲態,上班一整天還出來逛博物館


↑ 其中一間屋子的外牆可讓民眾隨意的塗鴉,很有意思。


↑ 三巨頭
要在眾目魁魁的狀態下做這種鬼臉是需要相當勇氣的!敗在我不太會鬥雞眼...

↑ 正常版


↑ 巨型羽毛造型吊燈,沒想到商店關了(當時已經晚上10點多)


↑ 從閘門縫往內照,原來是來自日本的生活設計品牌 amadana ,好可惜沒看到!

「明日博物館」是一個蠻有意思的地方
24小時免費開放,如果晚上無聊建議來這邊看一看
就在市民大道上美麗信飯店的對面,開車的人可以停旁邊的停車場(30/hr)
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