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是 Aki 自己待在家裡的第一天
上班前餵了牠一次,Aki也很乖的在十分鐘之後定點排泄完成
不過目前比較讓我頭痛的還是「吃、玩大便」的問題

根據我仔細觀察牠吃大便舉動,和書上寫的幼犬行為模式不太一樣
Aki 的佔有慾非常的強烈,除了小黃球願意讓我拿(玩具都有檢查過安全度)
大概是因為想跟我們玩遊戲才妥協
其他的玩具、潔牙骨、牛奶皮骨都不太讓我們碰
只要我們伸手一拿,牠就想要來咬回去
相當的保護牠認為屬於牠自己的東西

如果是這樣的情形
Aki 可能也是這樣看待自己拉出來的大便
牠認為那是屬於牠的「東西」
當主人要過去清理的時候,牠就會跑過來搶
我只親眼看過牠吃大便一次  (一次也就夠嚇人了)

其他時候牠都是想要過來維護主權
所以我發現定點位置有 Aki 排泄物時
必須要先用玩具引開牠,迅速清掉
不然牠就會跑過來搶,超皮!
Aki 你真的誤會了,爸爸不想跟你搶大便吃 一_一!

我在想,我下班回到家
該不會牠吃的滿嘴都是大便
滿地都是大便腳印吧?

還是牠太無聊把自己拉出來的大便吃掉
然後過一會又拉出來....然後又吃掉...
過一會又拉出來....又吃掉~~~~

離開家前把 Aki 可能拉扯的東西都收好
把玩具全部都交給它自己保管
再把收音機打開讓牠聽...
希望牠可以乖乖在家


(喝水的樣子很可愛!)

下班後回家,哇~~~~~~
也太乖了吧!看到角落定點有便便
不!是完整如初的便便耶!

差一點哭出來!
沒想到這孩子竟然這麼乖
馬上拿出單眼相機來拍下來

育養書上面有寫到
如果小狗有吃大變的情形
主人不要太驚慌,因為幼犬有時吃東西太快
味覺系統又和人類不同,有時候會認為拉出來的大便
有營養的價值,是美味的東西...
就像我們覺得臭豆腐很好吃一樣。
但是Aki的情形又不太一樣....
有點頭痛,希望將來這個情況可以改善。

在 Aki 成熟到不玩大便之前
我們也只能再發現大便之時
用玩具引開牠,然後迅速清掉大便,也不能太過聲張
不然牠會以為牠吃、玩大便主人很開心。

讓大家看看照片吧。



像不像狐狸?很頑皮甚至覺得有點賊賊的!

晚上一回到家先換好衣服,就和 Aki 玩了一下
牠頑皮的程度又增加了10%,今天完全不讓我摸牠
手一伸牠就溜走,很愛繞著我轉圈圈
如果我是蹲下的姿勢,牠就更愛在我腿間繞來繞去
我想,牠還是沒有完完全全認為我是牠的主人
自我的個性相當倔強,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到手才肯罷休
這個時候我得要非~~~~~~~常的有耐心才可以

籠子外面的牠根本就靜不下來
只好把牠放進籠子裡面拍照
牠一點都不怕閃光燈,耳朵跟雷達一樣
只要一聽到相機對焦的聲音,就左右左右的動不停



Aki 看到相機上面的背帶,想要咬...嘴巴都快要從籠子鑽出來了
我很喜歡這一張照片,雖然真的很皮!但是很好笑。



招牌側臉,我覺得這是柴犬最漂亮的角度
希望 Aki 換毛完成後的毛色能夠像現在一樣漂亮



今天有進步,沒有把自己的藍色毛巾亂拉
可能有發現那是自己睡覺要用的東西。



一點都不怕閃光燈,很好奇盯著看
閃一下,牠就很興奮。



很想咬相機的背帶,緊盯著不放
而且不動聲色,很有獵犬的本性。



下個禮拜就要帶Aki去打第三針八合一預防針了
希望牠可以乖乖的...對我來說又是另外一個新的挑戰
牠還小,不肯戴項圈...我只能徒手抱住牠
萬一牠掙脫就完蛋了!



這一張還蠻像在坐牢的。

ps.這個星期天 Aki 就滿三個月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