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你是這麼的純潔
讓我愛不釋手
就像淡淡的雲
輕輕的風
讓人想去海邊吟詩吹喇叭

這個幾個星期過的很平淡
除了買了小白( Macbook )之外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SOGO復興館BR4開幕了
試賣首日我就去逛了一下...
整體來說是一個很令人愉快的購物環境
因為有大量的日系新櫃進駐
(對我來說日本的屎也有可能是香的)

如果大家仔細觀察,很多櫃都有日籍店員在場
東京流行男裝、女裝、franc franc生活用品
地下室也有香港來的City's super (遠企的那個規模比較大)
美食街也有很多日本小吃、鼎泰豐也來了...
吃的部分我最推薦11樓的「點水樓」← 非常好吃

上星期我還去換了兩條WEDGEWOOD的保暖毯
免費!只需要扣HAPPY GO卡10點
最讓我喜歡的是員工的Training很好,非常的有禮貌

1. 當天我們去查詢HappyGo集點卡紅利點數
顧客服務處的小姐一看到客戶進來,便起身微笑直視客戶....
回答問題的話術很明顯"被統一過",很得體有很有耐心。

2. 小醫生逛無印良品的時候,在一道門前看到無印的員工一直走進去。
他很好奇裡面到底有什麼,探頭往前一看,本來有一位正要進入這道門的小姐看到小醫生探頭,馬上走出來問到:「先生,不好意思!請問有什麼需要我服務的地方嗎?」小醫生答:「沒有,我只是看一下!不好意思...」小姐竟然回答說:「別這麼說,我很抱歉打擾您購物...不好意思」

3. 我們在franc franc買了幾個馬克杯,日籍店員很用心的做好防撞包裝,隨後看見我們手上有提小袋子,很貼心的幫我們裝進大的提帶裡面,然後人從收銀櫃檯裡面把東西提出來外面給我們,還一直點頭謝謝,當然我們也要有禮貌,你點過來,我們點回去。感覺很像在日本買東西一樣。

4. 我們原本打算到地下室B3的City's super買艾許奶油(這真是奶油中的極品,自從吃了帶鹽的奶油後,往後非它不可) ,我們在奶油櫃前找半天都看不到,後來直接找了一個店員來問。店員相當的專業,當我們說出:「不好意思我想找Echire奶油,這邊有嗎?」店員的回答真是讓我們傻眼:「先生,真的很抱歉!因為我們剛開始試賣,你需要的高級奶油要下個星期才會過來,真的很不好意思.... 」(艾許奶油約30g一個單價NT:75)


如果以上的情形發生在日本,一點都不覺得意外
在每一樓層都發現有很多日本主管在看
部分專櫃也都有日本店員用生硬的語氣大聲喊:「歡迎光臨 」

可是,這裡是台灣
要要求店員做到這樣,實在是不容易
真是有禮貌到令人害怕,比跨丟貴還令人害怕!
不過最近都很多人,還沒去過的人
建議等過一陣子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