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醫生的葡萄酒品酒權威朋友到台北演講,相約聚餐
我就搭順風車一得親嚐目前全台北最熱門的法國料理餐廳「ABU authentic cuisine」
4/10開幕至今相當熱門,不景氣的時代中晚餐天天客滿,至少需要三天前預定才吃的到
香港籍大廚阿布---布秋榮是Tutto Bello出來的廚師
餐廳裡裝置極簡高雅,配色我相當的喜歡
餐具使用的都是高級品,湯匙亦有雷射刻上上ABU字樣
因為有品酒權威,那當然有好酒喝囉~
事先有向店家確認過可以自己帶酒(需支付開瓶費用)
瘦一點的杯子就拿來喝香檳、胖一點的就是紅酒專用囉
坐定位後,小姐會砌上一小杯普洱茶
有沒有很有奇妙的fu?法國料理 vs 普洱茶
價值不斐的普洱茶喝起來溫溫順順,自己還能接受
有的人不喜歡普洱的特殊味道,其實就向榴槤一樣
評價兩極。
照片中沾麵包用的艾許法國奶油,幾年前有推薦過給大家
目前他還是我心中第一名,無可取代。
另外是智利的橄欖油和自製煙燻茄子魚子醬
為什麼不仔細拍很多張呢?
因為我代了一台沒有裝記憶卡的相機,雖有內建記憶體,我得省著點用
好烏龍喔~


麵包有四種:
分別是佛卡夏、墨魚棍子、麻糬麵包(吃起來根本就和Uptow的n一樣)、跟木炭麵包..
麵包不甚特別,尚可,因為目前正在減肥中,小沾了一口艾許奶油
噢~初戀般的柔滑滋味一如往昔啊~

晚餐SET有兩種:NT:2300+10%、NT:2600+10%
我們選擇是後者。
套一句慧慈的名言:「omg~ 要 one two three... 要three喔~ 」


第一道:
龍蝦節瓜沙拉佐夏季黑松露 Lobsters,Zucchini Saland,Summer Truffle
OH~這大概是我吃過最粗的松路切片了,好有誠意喔
法樂琪的還是用松露屑屑耶~
龍蝦不管出現在哪裡都是那麼的小份,哪邊有可以狠狠大口吃狠多龍蝦的地方啊?
沙拉味道不錯,相當清爽,不會過酸~義大利醋很棒


第二道:
嫩煎鴨肝襯鵪鶉腿 Pan-Fried Duck Foie Gras,Quail Leg
最近公司體檢發現我有輕微的脂肪肝,現在吃鴨肝
可以說是相煎何太急啊~
我很怕腥味所以吃鵝肝時都有那種又期待又怕受傷愛的心結
深怕我一吃下去,整盤全部都吐出來~ 解觀觀
鵪鶉腿味道條理的不錯,肉質鮮嫩,小鳥果然比老鳥好入口


第三道:
椰香香茅干貝湯 King Scallop,Coconut,Lemon Grass Soup
干貝處理的很好,非常讓我驚艷~微煎提出香味肉質甜嫩
椰子和香茅的組合原來這麼的搭配!!!


品酒大師帶來的1996年年輕紅酒
聞起來略帶皮革味,味道不錯(據說還有發出瓦斯味、石頭味...等的紅酒)
席間可以聽到大師口中講出的專業酒類知識,豐富歐洲旅遊經驗
棒~這一餐4人喝掉一瓶香檳+一瓶紅酒,離開時我的臉可比關公一樣


第四道:
鰩魚翅地中海蕃茄醬汁 Skate Wing,Mediterranean Sauce
一開始看到菜單時,很好奇的問服務生What's Skate fish?
服務生說牠是一種類似魟魚的品種,取其翅部份來料理
吼~ 一上菜就主動幫我把魚退下衣服,所以拍起來變這樣
魚肉不腥、沒有土味,就像吃硬一點的魚翅,口感像軟骨,我覺得很好吃


第五道:
有機玫瑰義大利粗冰沙 Organic Rose Granita
清清味覺的一道單品,我一直不是很信任這種花草加味的東西
嚐起來總有靈肉分離、同床異夢的感覺,但是這道不會耶
真是讓我改觀~吃完這道就上主菜,主採有兩個選擇...


第六道:主菜一
爐烤羊柳襯開心果佐原味醬汁 Oven-Roasted Lamb Loin,Pistachio,Its Own Jus
處理的相當不錯,沒有我害怕的羊騷味,嫩度夠、醬汁恰當不搶戲


第六道:主菜二
慢悶牛膝 Slow Braised Veal Shank
這是我選擇的主菜,條理方式就像紅酒牛肉一樣,太好吃了~
份量相當的有誠意,非常的滿意這道主菜 100分


第七道:又稱前甜點
法國白蜜桃襯香檳沙巴雍佐開心果冰淇淋 White Peach,Champagne Sabayon,Pistachios Ice Cream
開心果末出現的挺妙的,我們一治認為裡面疑似罐頭水密桃的口感不佳
大師說:現在不是水密桃季嗎?若是新鮮密桃切片略煎效果就更佳了
嗯~大師就是大師,我在一旁只能點頭如搗蒜


第八道:甜點
主廚特製甜點Dessert du Chef --- Souffle
服務生端出來時,我們也是大傻眼,怎麼會有這麼的舒芙蕾!!??
服務生效說阿布今天比較有空,所以做這種Jambo Souffle給我們吃


大師說這是蛋白成分比例比較高的Souffle
所以才能夠這麼大一個而且中間不會塌陷下去
果然江湖中盛傳阿布是Souffle高手一點也不虛假!!!


souffle 拌香草cream醬以及新鮮水果真是絕配啊~


第九道 飲品
特選中市普洱茶 Chinese Puer Tea
我對普洱一點研究也沒有,只感淺嚐一小口,喝了兩瓶酒+美食
完完全全No space了!


第十道 哈士奇歡送
前幾天剛被一隻小狗咬傷的哈士奇,非常乖巧的在門外扮演趴車和送客的腳色

晚餐一共花了整整三個小時,離開時變身成為關公,我的滿意度85分。

ABU authentic cuisine
Add: 台北市四維路28號
Tel: (02) 2707-0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