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扎幌  →  函館 
第四天  函館  →  八戶  → 東京  →   新神戶


前一晚睡的很飽,JR Tower Hotel 的床軟硬適中
枕頭的高度也剛剛好,旅行最怕遇到不好睡的寢具了
今天就要 check out 開始往北海道南邊的函館前進
上面的照片是美式 Buffet 早餐位置都滿了
在等候區等待時拍的,View很漂亮....
大約等了十分鐘,差一點再度睡著一_一!!!
火腿非常好吃
我不知道在渴個什麼勁,卯起來喝了三杯
北海道牛奶真的很香! 好像是全脂的....

 大圖 舊牛舍(現在沒有牛了)
 大圖 (小湖泊、綠樹景緻不錯)
這就是北海道大學校園的一部份
才剛剛踏進校園,天空就飄起毛毛細雨來
每次下雨我就會開始顯的不耐煩....
雖然校園步道上面鋪了木屑,軟軟的很好走
走一下子我就不想再走了。

回到市區逛一逛藥妝店、大丸百貨....
13:16  扎幌  →  函館  16:48 (3.5小時)
 大圖 函館車站
 大圖
 大圖
函館車站很特別,一般的月台都要走樓梯爬上爬下的
這邊的月台全部都在一樓平面,入改扎口後通道上就可以到不同月台
閃過台灣離開的珊珊颱風掃過來日本改名為13號颱風
機車!機車!給我滾開!我要拍百萬夜景!
出車站後明顯感覺到颱風的威力,新聞報導說這是日本史上最大颱風
糗了!等一下要上山拍夜景。

馬上Check in 車站旁邊的 Harborview Hotel
哎!這家飯店不便宜,房間卻很小....嘖!
 大圖 畫面右下方是函館朝市
放好行李,稍做梳洗後,由房間窗戶往外拍
烏雲~~~~~~~ 不要來!雨開始一陣一陣的下
我的心都碎了....
我和小醫生還在盤算說:「上山搭公車、下山搭纜車好了....外面下雨了」
(纜車!我有懼高症啦~~)

搭18:10的公車上山
奇怪!怎麼那麼多人來搭公車上山
原來因為颱風天風勢過強,纜車停駛了
遙搖晃晃的經過一個小時車程
終於順利爬到山上,山路小小一條
公車司機技術還真好,還要跟絡繹不絕的遊覽車會車而過
好多遊客啊!颱風天還這麼多人來看....
平常天氣好一定更多人上山看夜景。

快到山上的時候,風雨突然間變小
在幾個大轉彎處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百萬夜景」
果真是價值百萬,真的很漂亮!
漂亮到忍不住發出驚嘆聲。
下車後風勢又開始變大,真的很恐怖
腳架都站不住,必須要一人扶住腳架
另外一人抓緊相機才能順利拍照.....

唉~~~~~~~~~~~~~~~~~~~~~~~~~~~~

 大圖
 大圖
 大圖
 大圖
我真的盡力了,強風帶著一陣一陣的雨
烏雲也一直飄過來,很難搶拍!又怕相機被雨淋壞掉
只能拍到這幾張了,請大家包函了。

很無奈的在觀景台的二樓餐廳用餐
這家燭光餐廳看起來挺高級的....
從外面往內看覺得蠻貴的那一種
但是實際上價格還算合理,東西也不錯吃
從餐廳內部可以直接看到百萬夜景
唯一解光光的這間餐廳的電話聲很大,大到全部客人都可以聽見
而且和台北家中的鈴聲一模一樣
吃到一半聽到鈴聲差一點要爬起來接電話....
用完餐後,試著上樓再看有沒有可能再拍
風雨卻更加的無情啊!只好逛逛紀念品店了
買了這一罐小東西↓

我想我真的和函館八字不合
我買錯了啦!我要買藻球(會越養越大顆那種)
這一罐是給海藻吃的食物...裡面沒有藻球....
我把它打開倒出來還加水,只看的到紅色的土球物
泡了一天了,沒有藻球的蹤跡
好吧!只好假裝魚缸裡面有藻球,繼續養下去 

 大圖
下山之後,函館路上相當的冷清
路面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電車軌道
拍起來還挺漂亮的。

 大圖
 大圖
很不甘心的又走了一小段上坡路
這一邊是教堂區,九點多了都沒有人了
雨還是無情的下著,風勢有變小了
回到剛剛有路面電車的路上
發現電車剛好在我們快到站前開走了
只好搭計程車回飯店了
日本計程車好貴。

隔天就要離開北海道往東京方向出發
一早07:00 函館  →  八戶  09:54  ( 車程將近三小時 )
因為目前新幹線已完成的路段最北只有到八戶
所以我們得先由函館坐到八戶這一站。

10:05  八戶  → 東京  13:08 (車程將近三小時)
一樣是三個小時的車程
前面只走小小一段、後面三小時是新幹線走了一大段
新幹線好快好舒服,後面這一段車票就要台幣一萬多元
我們購買的 JR Rail 七天 Pass NT:8,000. 夠本了
 封面
 內頁
13:36  東京 → 新神戶  16:52 (車程大約3.5小時)
上一趟到京都、大阪因為行程比較趕
錯過了神戶、這一次因 JR Pass 特地繞過來看看

新幹線新神戶站和 JR電車站竟然差了一段距離
我們拖著行李上上下下走了一小段路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Check in飯店
時間已經是傍晚五點多了
原本計劃搭乘導覽巴士去北野町
這下子只能搭計程車了(起跳價660日幣,很貴!)

神戶,一個有點蕭條的城市
遊客的數量很少,當地居民的生活步調也很慵懶
一切都是慢慢來。
 大圖
北野町這一塊區域,早期有相當多的外國領事進駐
所以這一大塊區域被稱之為「異人區
應該就是單純的指外國人士之意
他們留下來的房子就稱之為「異人館」。

我在一個公園裡面遇到一位吹著薩克斯風的老爺爺
遊客都走光光,天也黑了!他還是很認真的吹著「無心的呢喃」
 大圖
我真的太感動了,老爺爺你好敬業!
馬上跳上他的大腿,和他深情的對唱幾曲兒   ← 請捲舌
 爺爺的腿好結實
 讓我們來支恰恰
 老爺爺真會吹,忍不住親你一下
 最後還是含淚說股掰
 大圖 異人館
 大圖 這家很漂亮
 大圖
這家餐廳很漂亮,週邊景觀佈置的很好
燈也打的不錯!
 大圖 餐廳的外牆
逛完北野町後回到神戶市區
肚子也餓了,看到台灣也有的和民
好吧!晚餐就在這家解決了!

 大圖
 大圖 鮭魚握壽司
 大圖 章魚生魚片
↑這兩道最好吃,其他的普普。
來幫我們點菜的是大陸到日本唸專科學校的學生陳小紅(我看到她的名牌)
他聽出我們用國語交談,就問:「你們也是中國人嗎?」
然後還送我們兩張飲料招待券
大陸同胞還不錯啦。

 大圖
這是在飯店附近拍到的摩天輪
花色還蠻活潑的,不過都沒有遊客,好冷清喔。

這是我用一個軟體( 忘記名字 )坐的動畫檔
大約是用11張照片合成的動畫
完全沒有用腳架,手持拍攝....

( 9/19 結束 )
( 預告9/20 廣島宮島神舍、Madonna東京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