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同事在聊電視劇
中國民間故事一路往兒時記憶回顧
當我說出金獅王這個節目名稱
大家鴉雀無聲,只有我一個人看過!
瞬間成為沒有共鳴的糟老頭一_一!!!
泣~~~~  >_<

這是國小當時最熱門的周六下午黃金節目
在小學生(大部分是小男生)掀起一股炫風。

↓他是銀獅王


還沒有變身之前他叫做「小豆子」
當他遇到壞人或災難時他會從嘴巴吐出一圈小泡泡
小泡泡就在空中飄啊飄...

當時小朋友瘋狂的在學校吐泡泡
不論是上課或下課時間、連尿尿時也要吐幾個出來
吐泡泡這件事要有天份,我就完全吐不出來
小朋友之間還有一個謠傳
就是金獅王會開拍新的續集
需要會吐泡泡的小朋友來當金獅王的徒弟
於是整整節目播出的一整年
小學生們都在玩互吐泡泡的把戲
爭相想要成為金獅王的徒弟...
可惡!我就是吐不出來

還有熱賣商品,在各大書局都有鋪貨
就是最上面的金獅王面具,一共有四款
如果說辦公室OL間一定要有一個LV才行
那當時的男性小學生書包裡面幾乎都有一款金獅王面具
嗚....我媽不讓我買,她說:「買面具幹嘛?那能吃嗎?」

情況演變到最後,老師甚至在家庭聯絡簿上面寫上
「請家長協助不要讓小朋友攜帶面具、刀類玩具、貼紙收集冊到學校」
也不准在學校玩互吐泡泡的遊戲
但是大家還是拼了命的吐泡泡
泡泡成功降落在對方身上,對方就輸了
如果沒記錯整整吐了一年....

後來我忍住肚子餓不吃中餐
把便當錢拿去買了一本貼紙收集冊35元
還有幾包貼紙  ←有分大包、小包,3元和6元
現在回想起來還蠻瞎的!

後來這些小男孩都長大了,變成學長
還是改不了吐泡泡的習慣
然後學弟可能也跟著學吐泡泡
到現在還是有小朋友興致來時也吐個泡泡
大概就是金獅王流傳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線胖小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